Monday, February 27, 2006

 

RULE of ROSE (日版)





RULE of ROSE (ルール オブ ローズ)
発売日 2006/01/19 発売

AR2

EC878560 1456E79B

体力へらない (不減)
1C8A224C 14B6D7C6
妖精に攻撃くらいまくって死にませんでした。

回復道具使用で全回復
1C8EDCAC 1456E7A5
ビスケットでも全回復します。

移動速度2倍
1CB90F28 D456E7A5


2006/01/24
アイテム12正版目が必殺冷凍マグロ (在道具欄第12格必殺冷凍吞拿魚武器)㊣呀"^_^"!!!
1CF01020 1455DCD3
妖精さんの武器もいくつか持てるのは










RULE of ROSE (ルール オブ ローズ)
発売日 2006/01/19 発売

基本操作:
十字鍵 移動
左搖桿 移動
△ 命令布朗尋找物品
□ 命令布朗待機
○ 調查/決定(配合R1為使用武器)
X 呼叫布朗跟上自己/取消
SELECT 調出地圖
L2 轉換視角
R1 準備武器
R2 轉換視角
Start 調出菜單

二 系統簡介:

關於畫面:由於SCEI為了烘托遊戲恐怖得氣氛採用了使畫面模糊的處理手段,加上本作的場景偏暗,相信不少人會抱怨看不清楚。這一點可以通過調整標題畫面Option中的Brightness(明亮度)和Noise(噪點)得到一些改善。

隱藏服裝:這類遊戲怎麼能沒有隱藏服裝助興呢?GOOD ENDING後得到的『四つ葉の鍵』可以在二周目時(物品箱裡取得)打開客室的四葉之門。裡邊有四套衣服可以更換,得到衣服的同時追加新的武器(武器可以通用)。女僕裝(追加武器雨傘);學生裝(追加武器網球拍);護士裝(追加武器大針管);章魚裝(追加武器凍

三 任務流程:

リトルプリンセスの章

1.神秘的男孩給了珍妮佛一本日記,下了公共汽車後遊戲正式開始。第一個叉路向右到田舍道東的納屋(記憶點),屋子中得到『とうじょうかん』和『犬の首輪』。回到到叉路向左前行來到一處別墅表門前,見到院子兩個女童在瘋狂的攻擊一個裝著東西的麻袋。沿著左邊的路向深處走到一處門前使用『とうじょうかん』進入裡庭。

2.進入別墅(ホール)跟著男孩上二樓,進入右邊上方的二樓廊下的污れ物の部屋(記憶點)後去回ホール。到右下方的二樓廊下跟著男孩來到天井裡倉庫(桌上有地圖),在祭壇男孩面前使用『リトルプンセスの繪本』發生劇情。尋著狗叫聲下一樓到中庭,幾個帶著頭套的人把珍妮佛裝進箱子,似乎要把她抬到某個地方.....

不幸なクローバー畑の章

1.醒來的珍妮佛被綁了起來,這裡要回答幾個問題(隨便選)才能鬆綁。把凳子上的鐵桶套在木桿上可以記憶(選擇第二項可以得到遊戲的提示),房間角落的垃圾桶可以進行物品的管理。

2.沿著路上的標誌來到上級客員區域來,這裡似乎有著嚴格的等級制度,只有不斷供奉獻品才能晉級。右方的走廊發現自己竟然身處一艘飛空艇中。調查供奉點發生事件(樂屋記憶點)

3.出上級客員區畫去回的途中遇到抓蝴蝶的女孩,回到最初房間向右邊走,經過第11區域通路、第3旅客通路來到客室ホール找到抓蝴蝶的女孩。椅子旁『銅製の葉っば』,女孩離開後在地上找到『デザートフォーク』(裝備可能)、『綠の蝶の死骸』。

4.去回第8區域通路遇到敵人。回到上級客員區域供出『綠の蝶の死骸』,在地上撿到『一つ葉の鍵』。

5.出上級客員區域珍妮佛從一個人手中得到『クローバー畑の繪本』。第8區域通路上進入男孩跑出的房間按下開關放下剪刀。到最初的房間拿到剪刀後到第9區域通路救下小狗布朗(給它帶上項圈)。

6.客室ホール撿到『マーサの帽子』,使用『一つ葉の鍵』進入門上有一片葉子標誌的門。讓布朗尋找『銅製の葉っば』得到『二つ葉の鍵』(在小男孩身旁)。進入兩片葉子的門,在食屋(記憶點)吧台後找到『水果ナイフ』(裝備可能),讓布朗尋找『マーサの帽子』在第9房間發現『生臭い雜巾』用它找到『三つ葉の鍵』。第三個門中用『綠の蝶の死骸』來到11號室找到一女孩,等她出去後再回到屋內拿到『碟の標本箱』,用標本箱找到青蝶跟著蝴蝶來到客室(中途不能跟丟)。劇情過後撿到青蝶馬上到上級客員區域供奉出青蝶(中途的敵人是打不完的,可以不用理會)。

紳士のピーターの章

1.甦醒過來的珍妮佛在地上撿到一封『花柄的手紙』,用它在飛空艇的上端(電梯的上層)找到阿曼達。電梯中層(記憶點),回到電梯下層來到勞動階級の荷物倉庫找到阿曼達發生劇情後再回到污れ物の部屋,在地上發現『紳士のピーターの繪本』和『ピーターの落とし物』。

2.根據ピーター落下的物品跟隨小兔子一路前行,跟丟了也沒關係,還有狗狗那。第10區域的桌子上能找到把裝備的小刀(キッチンナイフ)。注意此處會出現大量的敵人。11區域的污水處理室(記憶點)。中途兔子會跑到第3客室通路的廁所裡。第8區域中產階級倉庫可以找到武器鐵管(終於有個像樣點兒的武器了)。

3.追隨兔子來到第7區域貨物庫迎來第一場BOSS戰,盡量繞道他身後攻擊,注意攻擊時不要考的太近,BOSS身後也有攻擊判定的。打倒他得到『生暖かい麻袋』。

4.回到上級客員區域把『生暖かい麻袋』交給阿曼達,可她卻讓裡邊的兔子跑掉了。由於珍妮佛的表現出色她的等級得到了提升,這回得到懲罰的就是阿曼達了。

這章一開始有分支,從祭壇前的三本書任選一本可以進入相應的章節

選擇左邊的『幸せの鳥の繪本』進入幸せの鳥の章

幸せの鳥の章

1.出應接室撿到少女掉落的『赤い鳥の羽』,使用鳥羽毛跟著牆上紅鳥的標記來到飄著紅色羽毛的第三旅客通路。沿著地上羽毛進入客室一片葉子的門,之後到女廁所發生劇情。

2.在26號房間得到『王國の落書き』(進錯屋子會強制發生戰鬥)並在旁邊的箱子上輸入書上的數字得到『破られた町の落書き』,用它在シャワー室得到『町の落書き』。再回到26號室輸入上面的數字得到『破られた落書きの一片』,使用它經過在15號室的一次轉換後再到中央階層(這裡有很多大鳥,小心不要被圍攻)得到『家族の落書き』,再次去回26號室輸入落書上三隻小鳥代表數字之和(第2客室通路的牆上有小鳥代表的數字)。得到『夫婦の記事』使用它在9號室找到被綁起來的マーサ,最後在回到26號室輸入正確的夫妻存款得到赤鳥。

下面依次是四次密碼的數字,喜歡解密的玩家請自行跳過




選擇中間的『小山羊の姐妹の繪本』進入ヤギの姐妹の章

ヤギの姐妹の章

1.在一開始的椅子上拿到『メゲのえんびつ』,用它14區域倉庫在找到『貴族の掟のベージ』、13區域找到『ノライヌのベージ』、12區域冷凍庫找到『秘密の愛のベージ』(強制戰鬥,注意敵人移動很快)。冷凍庫可以找到武器囚犯的冰錐。去回14區域找到『メゲのノート』,同女孩對話得到『かじられた手紙』

2.根據『かじられた手紙』來到貴族荷物倉庫,發生強制戰鬥(兩隻那大剪刀的山羊怪,繞到其身後用剛得到的冰錐很好打),打敗兩隻山羊怪後,在鐘裡發現了山羊並找到了信件的另一半。這時人們進來抓住了珍妮佛並對她實施了懲罰。

3.醒來後的珍妮佛在山羊布偶的下邊發現了『小山羊の姐妹の繪本』殘破的最後一頁的內容.....

選擇右邊的『人魚姬の繪本』進入人魚姬の章

人魚姬の章

1.出VIP(記憶點)室到貢獻祭品的門前發生劇情。樓梯下面發現『魚のうろこ』;第2區域作業通路找到『魚の頭』時武器切肉刀一同入手;第1區域作業通路(船尾監視台,記憶點);中央階層『人形の足』入手。

2.來到貨物庫發生BOSS戰。BOSS是被繩子栓著的的人魚,會從不同方向亂下來攻擊珍妮佛。小心她的毒液攻擊,她手捂著臉的時候就是要發動毒液攻擊了,這時最好離她遠遠的。不要戀戰,打兩下就跑等著她下次出現是最保險的策略。

3.黛安娜把人魚重新放回魚缸;從魚缸中拿出人魚找到缺失的『人魚姬の繪本』的那一頁。

走出祭壇本大章結束。

お菓子の家の章

1.醒來後的珍妮佛發現自己身處野外之中,跟著一男子來到お菓子の家(門前記憶點)。屋前右邊的院子可以找到武器鐵鍬。

2.從正門進入房間,左方的書齋和右方的調理室能看到幻像,順著讀書聲來到地下室。多調查右邊的櫃子幾次得到掉下來的『熊のヌイゲルミ』。一段時間後鎖著的房門會被被打開。

3.走出地下室後找到女孩再出屋子跟著女孩到最初開始的空地,注意中途不能亂跑,被發現後會被從回地下室只能再來一遍。把小熊交給她本章結束。

ぞうきん姬の章

1.出上級客員區域在第8區域通路撿到『ぞうきん姬の繪本』,進入旁邊的勞動階級倉庫發生劇情。

2.上級會員區域病室與女孩對話後再回來見到勞動階級倉庫掛起帆布的時候在進去,調查工具盒得到『熊のX尾』。第7區域貨物庫找到『ガラスケースのカギ』(可以回勞動階級倉庫看阿曼達的日記)。跟隨阿曼達到電梯後卻停了電。

3.到11區域發電室發現發電機出了問題,接著來到12區域的食料庫拿到『發電機のレパー』,回到發電室修理好發電機恢復供電。做電梯到飛空艇上層發生劇情。

4.作電梯到中層跟著男孩一路來到13區域升降機處(途中階層B、C都有強制戰鬥)。最後去回上級客員區域找到『熊のヌイゲルミ』,把熊貢出後進入祭壇,劇情過後本章結束。

おそうしきの章

1.呼叫布朗幫自己解開繩子後在地上找到『赤いクレヨン』,桌子上找到『古ぼけた寫真』。使用『赤いクレヨン』在地下通道的左邊最裡邊的地下倉庫裡找到『貴族の掟』,樓梯正對左邊著的倉庫裡可以找到武器斧頭。

2.出地下通道從樓梯來到二樓遊戲室,跟玩火車的男孩對話後出遊戲室被人用紙團扔;二樓廊下寢室大部屋與黛安娜對話後又被扔紙團;回到ホール大廳與兩個打鬧的男孩對話後繼續被扔;台所與小女孩對話,出門被扔;二樓醫務室對話;出醫務室向右走到バルコニー對話走到醫務室門口被扔;二樓圖書室對話,走到門口被扔;圖書室前方裁縫部屋對話,出屋被扔。

3.去回一樓大廳撿起地上的紙團時間變為晚上,大量怪物開始出現。這裡要各殺死兩隻老鼠怪、豬怪、羊怪才能解開一樓的封印:一樓台所的有一老鼠怪;二樓圖書室的一羊怪;二樓裁縫部屋豬怪;二樓寢室大部屋有一個老鼠(一群兔子);去回最初的大廳幹掉一豬一羊。

4.打開封印到中庭,箱子上拿到『お葬式の繪本』。回到屋子裡上三樓天井,進到類似原來祭壇的門。本章結束。

ノライヌとうそつき姬の章

1.床上『のら犬と布つき姬の繪本』。出屋下一樓大廳進入被阿曼達推進教室。走出教室在大門口迎來BOSS戰。這個BOSS攻擊力比較高要注意,他還會對後方的攻擊,所以最好別站在他身後,盡量在側面攻擊他,採取一擊脫離戰術。戰鬥中途布朗也會來助陣。

2.打敗BOSS走出孤兒院,要再次與他戰鬥。注意一定要在文迪跪在地上說I''M SORRY時調處菜單使用剛得到的手槍(注意是使用,不是開槍)。不然把古雷格力打死的話直接進入BAD ENDING。

BAD ENDING:不能記憶,得不到任何東西,連片尾曲都沒有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